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2-02    点击:

各教学系(院)、教学部、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各开课学院: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

1.所有教职工不得安排学生提前返校开展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毕业设计(论文)、赛前集训及其他教育教学等工作,原定开学安排的有关考试考核、实习实验等相关工作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为确保延期开学不停课,所有教师从现在开始,必须认真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为适应网络教学,要进行课件必要的修改并熟悉至少2个网络智慧教学工具(课堂派、雨课堂、学习通等),防止某个网络智慧教学工具出现问题影响正常上课。

各教学系(院)、教学部要充分利用课堂派、雨课堂、学习通等网络智慧教学工具,将教室移到网络上,加强师生线上联系和互动,实现教师按课表实施在线直播教学、学生按课表居家在线听课学习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

3.为了方便教师授课、课后辅导、实时推送通知通告,请各教学系(院)领导负责组织辅导员根据教学班级建立学生上课微信群(2月10日前务必完成),教学秘书负责根据各个班级课表安排,在2月14日前把教师拉到相应的群中,方便教师上课前的互动,特别是线上上课教师提前发送进入课程学习的课程码。

4.到2月16日前,各教学系(院)、教学部、开课学院负责组织教师进行网络教学平台测试、熟悉、交流工作,保证教师能充分利用教学平台的资源、功能,提高网络教学效果,研究如何保证网络教学质量的各种方案,包括在线考勤、作业提交、课后辅导等。

5.辅导员进行学生网络学习条件摸底调查。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家庭宽带安装、带宽、计算机配备、是否带摄像头、麦克风等情况。

6.所有任课教师在2月15日前,把网络学习所需要安装的教学软件(含平台软件、实验环境等)、屏幕录制软件等推送给每位学生,并进行1-2场以实际教学班级为基础的网络教学测试。

7.教务部、各教学系(院)、教学部要成立网络教学临时检查督导小组,负责网络教学秩序、教学质量督导、检查。对没有按时上课、网络课堂松散、教学进度严重滞后等问题进行随机抽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

8.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参照执行。

教务部

2020年2月2日

Copyright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