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3    点击:

各教学系(院):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存在扩散风险。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教育部近日也发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根据上级相关精神及集美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院于1月23日下午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现将我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教学系(院)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思想高度重视,绝不掉以轻心

根据疫情通报,截至1月22日24时,国内25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均来自湖北省)。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393例。福建省1月22日确认首例输入性病例,23日新增输入性病例3例,其中厦门报告1例。为此,各教学系(院)要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积极引导广大同学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预防工作。

二、强化健康教育,绝不敷衍草率

各教学系(院)、各辅导员要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的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绝不敷衍草率。要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防控工作。面向离校学生,通过短信、微信、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送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宣传资料请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届时请各教学系(院)、各辅导员务必推送给全院每一位学生周知)。

三、做好防控管理,绝不疏漏懈怠

1、要加强寒假期间学生疾病预防管理。各教学系(院)、各辅导员要特别注意确保信息畅通,要充分了解假期学生的去向情况,关注学生及家属是否出现类似疾病症状,并要求全体学生实行疫情报告制度,如有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上报辅导员并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辅导员应实时跟踪学生疾病发展状况,加强疫情监测;如有发现可疑疫情,需及时向各教学系(院)、学工部逐级汇报。

2、要密切关注关心武汉籍学生返乡受影响情况。各教学系(院)、各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假期是否出入武汉、是否有与来自武汉人员密切接触等信息掌控工作。经查询,我院与武汉地区有密切关联的学生有11人,名单已通过OA发送各系(院)书记处,请相关系(院)、相关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关心武汉籍学生及有出入武汉或与来自武汉人员密切接触的学生身体情况,并通过家校联系等方式,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同时,做好武汉籍学生的疾病监测与及时逐级报告工作。

3、要做好学生假期中途返校或提前返校等情况部署工作。各教学系(院)要严格寒假值班值守制度,取消假期备赛集训等聚集性活动。各辅导员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向,对假期学生可能发生的中途返校或提前返校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教育引导学生,加强学生健康监测,并向各教学系(院)、学工部逐级汇报。

各教学系(院)、各辅导员们,让我们“众志成城防疫情,安定祥和度新春”!在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做到讲究卫生、科学预防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防控重点环节,有力有效遏制疫情,确保学院全体学生健康安全。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20年1月23日

Copyright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