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9    点击:

各教学系(院)、教学部、开课学院:

近期,全国多个省市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时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启动防控工作预案,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根据学院相关要求,现就《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下学期初教学管理几项工作的通知》(诚毅教综〔2019〕45号)文件中的相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1.取消原补考安排,待全体师生正常开课后再安排(具体安排请关注教务部通知),请各教学系(院)、教学部、开课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一位任课老师和需参加补考的每一位学生。调整和补选全院性通识教育选修课时间安排在返校报到后的第一周进行,重新学习、教学档案归档、学籍管理等教学工作也相应顺延。

2.各教学系(院)未经批准不得安排学生提前返校开展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毕业设计(论文)、赛前集训及其他教育教学等工作。

3.学院将进一步研究和制订延迟开学期间的网络学习方案,具体另行通知。建议老师近期多了解网络教学方案,提前做好网络教学预案。

用课部分:教师可充分利用MOOC平台优质课程资源,可在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银在线、高校邦、智慧树、学堂在线、优课联盟、好大学在线等国内知名课程平台中查找,应结合学院教学实际优先选择国家精品在线课程;

课堂工具部分:可了解以下几种辅助课堂教学管理工具:如课堂派(直播互动教学功能预计2月5日上线)、超星学习通、雨课堂、慕课堂、智慧树“知到”等。

4.各教学系(院)、各开课学院务必及时关注和核实春节在湖北(特别是武汉)或因疫情防控需要被隔离无法按时返校的任课教师及其课程安排情况,做好调课应急预案,并将相关情况报送教务部吴瑞亮老师(联系电话:13255066667)。

5.教务部将根据学院和上级的统一安排,适时发布本学期开学初的教务相关工作安排,请及时关注教务部相关通知。

6.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参照执行。

附件1:超星线上教学整体解决方案(教师版)

附件2:课堂派使用说明(教师版)

附件3:雨课堂在线授课实施方案(教师版)

附件4:高校邦平台使用手册(教师pc端)

附件5:智慧树翻转教学操作手册(教师版)

附件6:中国大学MOOC在线教学方案

教务部

2020年1月29日

Copyright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