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年秋季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演练

发布日期:2020-08-30    点击:

为提升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水平,迎接新学期学生返校复学,8月27日上午,学院保卫部门同丹田物业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演练。演练主要分为两部分,校门常态化管控和校园常态化管理。

在校门管控常态化演练过程中,保卫部主任王立立强调,要牢记“12345”口诀:一是入校人员保持1米距离按序检测;二是确保入校的人和物两项都是健康的;三是提醒入校人员提前做好3个准备,证件、申请单、八闽健康码,方便快速检测通行;四是按照工作安排设置4个区域,下车区、消杀区、检测区和隔离区;五是5个步骤,学生到校门口后,下车、行李消杀、检测体温、刷校园卡和出示八闽健康码。同时,要结合校门反恐要求和应急处置规定,做好对校门口突发情况的及时应对处置,实现校门常态化管控,服务师生群众。

校园常态化管理演练主要包括消防演练、反恐演练、交通整治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演练内容主要针对教学楼、宿舍楼的消防演练和模拟校外不明人士冲击校门的紧急处置。同时,保卫部同丹田物业在学生返校复学前,开展一系列整治工作,规范校内停车,畅通校园要道,没收外面商家搭在我院围墙的铁梯、绳梯,加固围墙线缆,为秋季复学做好准备。

Copyright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