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毕业生陆续分批安全返校

发布日期:2020-06-01    点击:

“同学,你好,欢迎返校归来。”“老师,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爸妈,我到学校了,给你们报平安了,放心吧。”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阔别诚毅学院四个多月后,6月1日起,我院第二批毕业生错时错峰安全返校。院领导林斯丰、梁新潮、高岩松、连志崧、陈世昌等分别前往学院北大门、厦门机场、厦门北站等毕业生返校集中报到点,实地查看毕业生返校工作情况。据统计,6月1日至2日,我院将有230多位毕业生返校,6月20日前后还将有2000多位毕业生返校。

报到现场,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根据工作安排迅速投入工作状态,迎接毕业生归来。学工部、保卫部、基建与后勤管理部、各系负责人和辅导员们在校门口迎接返校的毕业生。院团委组织厦门本地师生志愿者分别前往厦门机场T3、T4航站楼以及厦门北站接站。抵达校门口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经过行李消杀、更换口罩、测量体温、健康扫码、核实身份、入校签到等流程,毕业生乘坐“小白”电瓶车到达学生公寓楼。各环节分工明确,现场秩序井然,沉寂已久的诚毅校园里,随着毕业生的归来,再次焕发出青春的活力与生机。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学生返校复学相关精神,结合我院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学院启动了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工作。此前5月17日,我院迎来了新学期返校的第一批学生——来自重点地区的毕业生,按要求严格实行2+1核酸检测及14天集中隔离观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新形势下,学院严守防控要求,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在学生返校前14天,严格执行每日“健康打卡”,登记重点地区学生活动轨迹,做好学生返校前的的健康监测工作;5月26日,学院举办毕业班辅导员学生返校工作专题培训会,强调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熟悉和准确掌握学院各项防控制度和流程,加强人文关怀与困难帮扶,严格学生返校审批制度,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学生返校后,校园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学院重新启动辅导员住楼值班,并严格做好学生晨、午、晚检工作,全力保障返校学生身心健康,营造健康安全、文明有序、温馨和谐的毕业季环境和氛围。

Copyright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