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诚毅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布置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3-18    点击:

3月18日下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召开一次特殊的、战“疫”中的工作布置会,对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和“一流诚毅”建设作全面部署。院党委书记林斯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新潮作主题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分别在景祺楼104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和17楼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0年是学院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责任书(2018—2020年)》任务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一流诚毅”建设的第一年。2020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坚持用发展求生存、用发展求突破、用发展求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狠抓落实、突出重点办大事,围绕建设应用型学科和一流专业两大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创建“一流诚毅”。

林斯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要点,对落实好学院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要继续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科学制定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准备工作预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保障措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治理体系建设,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制度保证、作风保证。三要抓好改革发展不动摇,学习研究新时代高等教育出台的一系列新政策和今后招生形势新变化,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统筹抓好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有效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梁新潮作题为《对标对表 精准施策 扎实推进“一流诚毅”建设》主题报告,着重从四个方面作工作部署。一要紧盯目标,精心谋划。根据学院确定的“一流诚毅”建设“作战表”“路线图”,紧紧围绕一流应用型学科和一流专业两大重点任务的分年度目标和阶段性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精选线路。抓住“一流”建设的关键点,研究具体评价指标,明确奋斗方向和路线,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对照一流独立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影响等评价体系,深入解读并归纳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差距,确保今后主攻方向,做到扬长避短、精准发力。四要立体保障,精细施策。根据应用型学科和一流专业的建设需要,形成多层次、立体式的助攻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一流诚毅”建设合力。

Copyright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